top of page

我對他那麼好他竟然這樣⋯

我們很常因爲ㄧ個原因產生一種情緒 我對他那麼好他竟然這樣⋯

這種情緒比較容易以 憤怒 的姿態呈現

反問句是「他都那樣對你,你對他這麼好做什麼

有時當別人不尊重你的付出和能力 把這些都當成理所當然時 傲慢以對時 確實不爽

發火前先想三個角度 1. 他根本不需要你的好,是你強加在對方身上 2.他從中得到好處,卻不知感恩 3.你做的一切是有隱藏版的目的的

一切都與出發點有關 此時,如果你可以帥氣的把力量收回 「收回」的意思是,當你收到「被理所當然」的對待時,付出反倒讓你覺得沒有價值時,

你可以也應該「選擇」不要付出,回到自我內心,讓一切平衡(不付出▶️無所求▶️不會怒);

或者,重新檢視自己,

在說出「我是為你好」時,其實你想從中獲得什麼好處(被感謝、被尊重、証明我比你優越⋯)

不論是哪一種 我都還是鼓勵自己拿回自己的力量 能感受到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力量會有一種安定感,也可以將力量集中在自己的內心,觀察到自己的出發點是哪一種。 測試自己是不是太自以為是,別人搞不好不需要你; 也可以讓對方體驗,世界上沒有什麼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唯有自己珍惜自己的力量 懂得自己有力量 懂得拿回自己的力量 別人才能學會尊重你


Featured Posts 精選文章
Search By Tags 標籤搜尋
No tags yet.
Recent Posts 近期文章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