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紅色大地的巨大魔法石

在我的願望清單之中 造訪Ayers Rock是其中之一

而原住民稱作Uluru

或許是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實在是太具有影響力

這個位於澳洲中心的巨大岩石

擁有一種很神秘的魅力

讓我與當地原住民一樣

深信他是神聖且具有力量的

既然是願望清單,在選擇旅遊行程時,我沒有太多的猶豫,我選擇了幾個關鍵字:

Uluru, Kata Tjuta, the valley of wind, 4WD, Kings Canyon, Swag

其實也可以選擇三天兩夜的行程,不過稍微google map一下就可得知,由最近的機場Alice springs到Uluru大約455公里( 將近6小時的車程),也就是說,三天兩夜中,第一天開去,第三天開回,能夠看到這塊紅色大地的時間,會少得令人有點遺憾,如果要我建議,都飛到這個荒野了,不如就來一趟五天四夜的行程吧,加上如果你是個冒險主義者,或者超愛爬山健行者,你會非常享受這趟旅程。

​​

既然我們都來到了Uluru(Ayers Rock),就不能不看一下Olgas(延伸閱讀 風之谷),最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如下,這地表最大岩石根本就是屬於同一岩層,擠壓後各自形成令人讚嘆的模樣。而此時我要鄭重介紹這個Olgas,就是大名鼎鼎的宮崎駿之風之谷,直到你身於其中,就會相信動畫中的風之谷是真實存在的。

讓我們再回到主題,令人嚮往的Uluru。他最大的特色就是會隨著夕陽落下時,每分鐘都在變換色彩,每分鐘都讓你捨不得眨眼。除了令人有點景仰的巨大之外,拿著香檳,看著Magic hour,目眩神迷、心馳神往,這就是這篇紅色大地,荒蕪一片卻聚集了人潮的唯一理由,此刻,你真的會覺得,對著這塊石頭呼喚,不只是呼喚愛情,都會有求必應。

當我環繞著這屬於同一塊古老岩層的石頭行走之時

總覺得自己被古老的魔法包圍

那是一種奇妙的力量,似乎能夠治癒所有的創傷

或者應該說,因為宇宙太浩瀚,以致於所有的傷痛其實都渺小

既然是這樣

對我說話吧

請告訴我一些

我應該知道的事

當我環繞的看著你

看著每個角度的不同臉孔

貼近的看著你

看著你微妙的質感

抬頭的仰望你

以致於幾度有點暈眩

甚至在遠遠的距離望著夕陽逐漸帶走你

於是

突然之間

靜靜的

你對我說:

原諒

原諒吧

原諒那些秘密

原諒那些曾經發生的一切

原諒自己吧

為了能夠拍出艾爾斯岩的美麗面貌

在出發之前我不知在圖庫中搜尋了多少回,

任何可能呈現其巨大魔法的角度

不過在此時,一切都不在重要了

我相信了此時、此地就是我所能到達最好的位置

就是我所能感受到最美好的你

即使因為強風,我沒有攀爬你

即使因為時間有限,我無法好好的體會所有的面貌

也不再遺憾

終於,我瞭解了凡事的可以與不行都自有他的道理

現在的我很好

或許也是最好的了也不一定

看著太陽落下,看著太陽升起

突然之間

我聽見雷光夏在我耳邊輕輕吟唱

我卻原諒了你

像海洋原諒了魚....

《行程參考》

1.航空:目前查詢僅Jetstar到達(可同時查Tiger air或Virgin Blue)

2.旅行團:團費約在AUD1,045-1,145,選擇你身體有回應的即可

3.Alice Springs既危險又小,不需要特別安排時間觀光

4.維基百科 小姐提醒你,務必尊重當地文化

Featured Posts 精選文章
Search By Tags 標籤搜尋
No tags yet.
Recent Posts 近期文章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