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往夢想走一步這件事


我有許多的夢想

大部份和聽見、看見、體會美好的事物、光影、氣味有關,

巴黎。

是我很美好的夢想之一。

我曾經想著,那樣好的地方,我一定要與我心愛的人一同前往,

就如同我照片中的人們那樣,

沿著街道、沿著塞納河、沿著不論何處,

只要想擁抱的時候就擁抱,想親吻對方時便深深的親吻著。

不過在今年,我身邊並沒有心愛的人,

我一度想等待,等待願意與我一同前往巴黎的人出現,

然後將今年的旅行地點改至德國或者義大利或者…..

你知道的,人們總是很容易將夢想稍作合理化的調整,然後委屈夢想。

Thanks to I didn’t do that.

到現在我仍然很感謝我自己,筆直且勇敢的到達了自己的夢想。

雖然有一點惶恐,有一點點可惜,而錢也總是永遠沒有存夠,

但我還是來了。

即使我只有自己,仍然感到非常的幸福,

無須再聽見別人對巴黎的評價,我終於可以擁有自己的,

自己最喜愛的街道和花園、自己在日落時最喜歡的橋、最喜歡的甜點店、

那些地鐵站中不經意的音樂流瀉、

排氣口混雜著蒸汽、體味和香水的氣味,

人們對自己毫不羞愧、無須遮掩的自信,

混合揉捏而出既野蠻狂放又性感優雅的巴黎。

身置此處,比夢想更美好的就是抵達並親手觸摸了夢想。

Love Paris

26 Sep, 2013

Featured Posts 精選文章
Search By Tags 標籤搜尋
No tags yet.
Recent Posts 近期文章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