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值不值得也得做了才知道

我記得當我們抵達威尼斯時 花了很多的時間猶豫 是不是該搭Gondola? 是不是值得?

值不值得也得做了才知道

但我的人生中不想失去這個體驗(好41.5的說法) 就算不值得,我也想得到不值得的體驗

所以雖然一猶豫,過了晚上七點還被加價 我們仍舊是上船了

但我真的很喜歡Gondola的體驗 有許多我意想不到的細節 除了穿梭在小巷之中 還到了大運河看見夕陽 甚至知道了許多Gondola的秘辛 最後還在靜謐的小巷中 要求船夫為我們唱了一曲

或許與許多人的人生價值觀不同 「基於結果」這個理論對我來說不怎麼適用 「吸收每個體驗」消化而成自己的結論反而更令我渴望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緣故 我很常獲得出其不意的體會 也更珍惜每一次可以在人生中獲得體驗的機會 我總覺得每一個經驗都能夠變成一個更好的禮物回到我的身邊,即使現在的投資貌似不值得。 這也沒什麼對錯 只是增加了嘗試和碰撞的機會 似乎增加了接受各種結果的彈性和樂趣

或許把這當成一種旅行的方式 可以在同樣的地方 找到不同的樂趣也不一定

Featured Posts 精選文章
Search By Tags 標籤搜尋
No tags yet.
Recent Posts 近期文章
Archive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